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市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1/07/ 04: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金昌市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金昌市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龙头、以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抓手,着力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呈现出开工率高、投资完成率高、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等良好势头。

  金昌市坚持以新理念谋划实施新项目,围绕国家产业规划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立足创新发展,抢抓产业革命和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互联网+”、共享经济、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围绕绿色发展,立足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从降成本、产业化等方面入手,谋划镍铜产业链、化工产业链、固废利用等方面的项目;围绕协调发展,促进电力、资本、物流、技术、市场等要素协调配套,积极争取水电路房、生态环境保护、防沙治沙、国土绿化等重大民生项目,推动兰张三四线高铁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围绕开放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围绕共享发展,充分利用金川集团公司的各项资源优势,共同开展园区建设、项目合作和招商引资,精心谋划军工、公共服务、综合利用、基础设施、民生保障项目,推动企业与行业、企业与地方合作共赢,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为推动项目建设,金昌市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联审联批联席工作机制、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制度机制,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市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和项目清单制管理,扎实开展包抓方案制定月、集中审批开工月、调度督查推进月活动,强力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和重点投资项目落地实施。截至2018年11月底,金昌市90个市列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7.2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62.2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2.79%,较上年同期上升40.39%。开(复)工建设83项,开工率92.22%,较2017年同期上升了3.8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