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清水县生态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

 2019/01/09/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育民

清水生态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育民)去年以来,清水县在林业生态建设中,紧密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按照“兴林、强果、富民”的发展思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立足林业富民产业培育和精准扶贫生态脱贫,取得了显著成效。

  县上将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相结合,围绕“生态保护脱贫一批”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建设全省核桃大县为抓手,按照“人均两亩园、收入过万元”的干鲜果建设目标,推行“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的路子。2018年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2.8万亩。其中:在贫困村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17509亩,涉及34个贫困村78造林小班,栽植核桃124亩,花椒2024亩,苹果23亩,油松刺槐9998亩,油松沙棘5340亩。建成新城张河、白沙桦川、黄门黄湾、陇东谢沟等500亩以上退耕还林示范点10处,建设红堡东沟河流域万亩生态林业示范工程1处。积极争取生态护林员指标,使尽可能多的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地转化为生态护林员。通过“一折统”的形式,全面完成18乡镇260个行政村近5万户农户2018年度574万元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兑付到户工作;按照政策要求,全面完成2018年完善退耕还林政策14.8万亩补助资金1392万元和2014-2018年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3000万元的兑现到户工作;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大规模开展科技培训,实现了技能提升培训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共培训林果农1.2万人次。生态项目扶贫为贫困村、贫困户精准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