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女婴被弃公厕 环卫厕管员当起临时妈妈 兰州环卫部门呼吁孩子父母现身》追踪

 2019/01/09/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一女婴被弃公厕 环卫厕管员当起临时妈妈 兰州环卫部门呼吁孩子父母现身》追踪

妈妈来接孩子了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本网报道了“一女婴被弃公厕 环卫厕管员当起临时妈妈 兰州环卫部门呼吁孩子父母现身”一事,引起了广泛关注。今晚7时许,从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传来最新消息,今天下午3时30分许,孩子的母亲终于现身。常言道,母子连心。那么这位母亲为什么要这样做?在与孩子分离的22小时里,她到底遇到了什么难事吗?……

  据城关区环卫局肥料管理队有关人员介绍,1月7日下午5时许,一位年轻的妈妈因着急办事,也没人帮忙看孩子,于是将孩子放至大沙坪小学附近公共卫生间厕管员杨小兰手中。当时,这位年轻妈妈曾说自己有些事急事要去办,想请厕管员帮忙照料一下孩子,她半夜就会回来接孩子。杨小兰一想,天气那么冷,一个年轻妈妈带孩子在外面赶路对孩子也不好,于是便同意暂时将孩子带至管理间内照料,年轻妈妈也留下了手机号码便于联系。

  之后,厕管员杨小兰细心地将孩子安置在温暖而狭小的管理间内,在做好公厕管护保洁工作之余,及时为孩子喂奶,哄孩子睡觉,为此,杨小兰忙得一天一夜没空吃饭。记得7日傍晚时,她还与孩子的妈妈进行了联系,但是晚上后就打电话却联系不上了,对方的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一直等到约定的1月8日凌晨1时,孩子的妈妈并没有如约而至。说好的准时来接孩子,现在却连电话也打不通了,咋回事?杨小兰意识到可能有问题,她立即向单位上报了这一情况,孩子才3个月大,要是从此失去母爱,那是多么可怜的遭遇?出于担心孩子未来的考虑,杨小兰在万般无奈之下拨打了110,将情况进行了说明,在与辖区派出所联系后,被告知暂时等待24小时,若仍未有人来领孩子将会立案进行下一步处理。

  1月8日下午下午3时20分,城关区环卫局肥料管理队工作人员与杨小兰一起,抱着孩子再次回到了大沙坪公告卫生的管理间。谁知,就在一行人刚到公厕前,孩子的妈妈也赶来了。厕管员杨小兰一眼认出,眼前的这个女子就是7日下午将孩子放在这里的年轻妈妈,大家一起确认了女子和孩子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这名年轻妈妈今年25岁,她表示7日晚去青海西宁办事。因孩子太小坐火车不方便,遂将孩子放到公厕并托厕管员照顾,她答应8日凌晨1点准时来接孩子。不料,这期间竟然出了点意外,火车晚点并且手机被盗,导致她无法与杨小兰联系,直至此时才来接孩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