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金昌警民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获评天天正能量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

 2019/01/11/ 08: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袁文波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温暖

本报推荐的“金昌警民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获评天天正能量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 

本报相关报道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0日,备受瞩目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二届年度评选落下帷幕,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两大榜单正式出炉。本报推荐的金昌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警民群体,从全国76个候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新闻主人公——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警民群体,同步获得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称号,报道记者雒焕素获得“2018正能量传播奖”。此次评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拿出百万公益金,用于年度正能量人物所在省市开展2019“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

  最是那一瞬间的温柔打动人心

  2018年1月1日下午,金昌市龙泉公园发生儿童坠入冰窟事件,素不相识的人们挺身而出,最终从冰窟里救出了奄奄一息的儿童。参加营救的有普通市民、企业员工、退休职工、人民警察、外来务工人员。此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2018年1月3日起,本报以《金昌热血警察勇救落水儿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救人警民群体一万元》《“红裤头”好人,你在哪里?》《全城动员寻找红裤头好人》《“红裤头”好人找到了“看到孩子有生命危险,必须要救!”》《真英雄,为你点赞!》为题,报道了金昌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警民群体的暖心事迹。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动人瞬间,在读者及网友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2018年12月下旬,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宣布启动第二届年度正能量评选,金昌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警民群体的事迹,经过众多读者及网友推荐,成功入围候选。2019年1月10日,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一幕,获得12张评委票及5818次网友点赞,成功入选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

  评选分为“正能量瞬间”和“正能量故事”两类

  本届年度评选的所有候选正能量案例,均曾被各地主流媒体报道并引发广泛关注。经读者和网友推荐、媒体和天天正能量初选后入围,并根据候选案例的性质和特点,划分为“正能量瞬间”和“正能量故事”两个类别。最终由46家权威媒体的评委及大众网友以8:2的比例进行投票点赞,决出“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和“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

  1月9日24点,经过多日的激烈角逐,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评选结果出炉。根据评选规则,这两份正能量年度榜单的新闻主人公,将同时获得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称号。

  温暖倡议等你参与:2019,让爱多一度

  为了激发更多善能,评选期间,网友为候选正能量案例每点一次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将拿出10元公益金(最高100万公益金),用于联合获奖案例推荐媒体共同开展“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

  随着2018年度正能量榜单的揭晓,评选期间通过网友点赞筹集的100万元公益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将全部兑现。即日起,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所有获奖案例推荐媒体发起“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

  在此,本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匍匐冰面勇救落水儿童的警民群体,向所有读者及网友发出倡议:2019年,一起做正能量火炬的传递者,让爱多一度。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袁文波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