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警方提示:如何拨打110报警

 2019/01/14/ 05: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婕

警方提示:如何拨打110报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110报警电话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在众多危急时刻发挥着巨大作用。有警报警,无警勿扰,什么情况可以拨打110?拨打110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兰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处室给出了“标准答案”。

  1.一定要就近报警,越快越好。任何有电话的单位、个人及公用电话都应为报警人提供方便。

  2.报警时要保持冷静,不要因为突然发生的事(案)件导致自己紧张而言语不清。报警内容要真实,不准谎报警情,不要以非急、难、险事务拨打110。

  3.报警时要按接警员的提示提供所在位置(如实在不知具体地址时应提供大致方位,明显标志物等)、简要陈述报警求助的基本情况(事情经过、受伤人数及受伤程度、违法犯罪嫌疑人员的人数、特点和逃跑方向等)。

  4.无特殊情况,报警后应在报警地等候,并与民警和110及时取得联系。有案发现场的,要注意保护,不要随意翻动。除了营救伤员,不要让任何人进入。

  链接

  拨打110的报警技巧

  针对不同的案(事)件,在拨打110进行求助时,除了讲明案件的一般情况外,还要有所侧重:

  1.针对抢劫、抢夺案件,报警人一定要讲清楚嫌疑人的基本特征、人数、是否驾驶车辆及车型、车号、颜色、逃跑方向。

  2.针对打架斗殴、赌博等治安案件,要讲明确切地点、参与人数等基本情况。

  3.针对纠纷类警情,要讲明是何种纠纷,即是经济纠纷、民事纠纷还是其他纠纷等。

  4.针对求助类警情,要讲明确切地点、现场环境、遇险人数及险情基本情况。

  报警中的注意事项:

  1.要尽量保持情绪稳定,避免仅说“这里发生某某事件,你们快来呀”,然后匆匆挂断电话等错误报警,避免民警无法快速准确地到达出事现场。

  2.语言表达要尽量清晰简洁,尤其是在报警中切忌使用“前、后、左、右、上、下”等模糊表达。如果确实不知道所处的具体地名,可以以周围有什么明显建筑物作为参照物进行表述。

  3.报警所用的通讯工具要保持畅通,以便报警后与民警及时联系。

  4.报警后要尽量保持现场原貌。

  (照片由兰州市公安局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