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甘肃:“三下乡”已成精神扶贫重要载体

 2019/01/16/ 16:10 来源:农民日报 记者 吴晓燕 鲁明

  农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静宁1月15日电(记者 吴晓燕 鲁明)今天上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5个省直部门联合组织的2019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平凉市静宁县启动。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在启动仪式上说,多年来,甘肃按照中宣部等有关部委的部署,持续开展“三下乡”活动,“三下乡”活动已成为全省精神扶贫的重要载体,成为反哺农业、支持农村的有力措施,成为加强党和政府同农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甘肃坚持把“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抓手来抓,省直各有关部门立足部门职能和行业优势,将各类服务活动搞得有规模、有声势、有影响。下一步,甘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脱贫攻坚,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深入实施“精神扶贫工程”,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补齐发展、民生和精神短板,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静宁县是甘肃省确定的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党建统领、四化同步,生态立县、产业富民,均衡南北、振兴乡村,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建设富裕美丽文明活力平安静宁”的总体要求,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有力加快了全县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静宁县委书记王晓军说,“三下乡”活动作为一项利民惠民工程,直接面向基层,服务三农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静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渠道、创新方式、丰富内容,不断扩大“三下乡”的覆盖面和深入度,真正将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在此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中,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5家省直部门共支持静宁县资金、项目、物资共计27786.66万元。同时,联系帮扶静宁县的7家省直和中央在甘单位,为静宁县4个乡镇的贫困村群众赠送了价值130.36万元的春节“大礼包”慰问品,现场还举行了文艺演出、现场咨询、健康义诊等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