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全面启动城市副中心建设 深入实施项目强县突破工程 榆中将实现转型跨越新发展

 2019/01/24/ 09:46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贵智 特约记者赵江梅

全面启动城市副中心建设 深入实施项目强县突破工程

榆中将实现转型跨越新发展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 特约记者赵江梅)2018年,榆中书写了新时代首张答卷,创造收获了有力度、速度、深度、广度,更加有温度的“榆中自信”;2019年,榆中将迎难而上、干字当头,以没有不能的胆识干,以不怕吃亏的心态干,以高人一策的能力干,坚定信心,只争朝夕,将榆中全力打造成甘肃第一个“西部县域经济百强县”。这是记者在1月17日至18日召开的榆中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2018年,榆中县预计全年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4.68亿元。高水准谋划推进副中心建设,确定了“一心一轴三区四面”的空间结构和“一心居中携两翼、两轴串心展鲲鹏、三区联动奏辉煌、四面青山四锦屏”的总体发展布局,形成了“四铁两站一机场”的铁路航空布局、“一轨成环、多支辅助、三心六枢纽”的轨道交通布局、“四高一快一环”的外部公路交通布局、“九横六纵”的内部干线道路布局,筛选了31个总投资700亿元年度投资200亿元的项目。在第25届津洽会、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总额稳居全市远郊县区第一,全县存款余额261亿元,贷款余额263亿元,位居全省前三。

  2019年,是榆中建设生态创新城、兰州城市副中心的开局之年。榆中将稳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干字当头,为榆中迎来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历史性阶段。

  着眼打造新经济增长极,全面启动城市副中心建设。要高站位确定兰州城市副中心暨生态创新城布局定位,高起点谋划兰州城市副中心暨生态创新城空间结构和交通路网,高标准推进兰州城市副中心暨生态创新城项目建设,根据“三年见成效、五年成规模”的发展目标,树立精品意识,全面拉开副中心建设大框架,真正把兰州城市副中心暨生态创新城打造成现代新型城市发展的典范。

  着眼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全力助推城市品质大提升。坚持以县城“路、馆、楼”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道路建设要全面推进,场馆建设要提速提效,住房配套要保质保量,着力营造更加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着眼助力新型产业发展,大力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2019年是田园综合体建设的冲刺之年,集中力量、强化投入,切实把田园综合体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

  着眼壮大县域实体经济,深入实施项目强县突破工程。要挖掘潜力招项目,抢抓机遇引资金,多措并举建园区,坚持国资民资一起招,金融财政一同引,紧密联系榆中籍在央企工作的杰出人士,引进中交、中铁工、新兴际华等央企参与生态创新城和副中心道路、会展中心、体育场馆建设;坚持把园区建设作为实现项目快速落地、提升城市形象和降低传统产业发展风险的重要支撑。

  着眼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步伐。坚定不移把推进小城镇建设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等多种模式,全力推进以和平镇为龙头,青城、金崖、甘草、贡井、马坡、上花为重点的环形小城镇带建设。

  着眼增进全县人民福祉,不遗余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入手,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继续实施“教育强县”战略,全力推进“健康榆中”建设,织牢织密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增强全县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着眼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完善基础设施,继续借助各方力量,要明确西部内陆欠发达地区的事实没有变、繁重的任务没有变、攻坚的工作态度更不能变,将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逐步转向全面建成小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