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助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兰州科技管家”微信小程序上线了

 2019/01/29/ 09:1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理

助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兰州科技管家”微信小程序上线了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理)随着中国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5G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传统企业获取各类资讯的渠道越来越多,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然而,对于每一个具体的企业和科研人员来说,如何在浩如烟海的信息海洋中快速有效的获取和筛选出最重要的信息,已经逐渐成为一个棘手的问题。同时,对于各级政府科技管理部门来说,如何有效的组织和匹配有价值的信息,更好的为民服务,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在长期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对于各类有效信息的迫切需求,于是积极筹划开发一款为用户解决信息不对等难题的移动端软件。经过一年的调研、策划和开发,2018年12月,“兰州科技管家”科技信息大数据精准推送平台上线试运行了。

  该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为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政府科技部门等用户,有效提高上网获取信息的效率,节约用户大量宝贵的人力时间,从而提高科技信息服务的效率。同时基于生产力促进中心的服务宗旨与职能,从互联网手段切入,真正为中小企业架起与政府、科研教育、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朝着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目标前行,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助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

  “兰州科技管家”平台选择了微信小程序作为载体,利用微信的广大用户群可以方便的传播共享信息,且不用单独安装软件,在微信中搜索“兰州科技管家”,找到同名小程序后就可以使用,不受手机操作系统的限制,使用户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政策法规、科技服务、行业信息等各类资讯的展示、推送,以及项目申报、比赛报名等服务功能。目前已经储备了来自全互联网的六万多条各类科技信息,并且以每天二百余条新信息的速度增长。平台使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分析用户的使用习惯和订阅的频道类别,为每个用户推送不同的关注信息,使用时间越长,越了解用户的需求,从而达到“精准推送”的目的。

  据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马成才介绍,该中心将在未来的科技服务工作中,结合中心的科技服务内容,充分利用本平台为企业更好的提供信息服务,并希望“兰州科技管家”小程序能突破地域和行业的界限,成为全国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政府科技部门的高效信息助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