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假期甘肃以晴或多云为主 7~8日有降温降雪

 2019/02/02/ 12: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日上午,甘肃省气象局发布2019年春节假期专题天气预报指出,春节长假期间,甘肃省大部分时间天气晴好,适宜走亲访友。假期中期,我省有一次降温降雪天气过程,需特别注意降雪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

  具体来看,2月3日~10日,我省大部分时间以晴或多云为主,其中7~8日有一次降温降雪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方有小雪,祁连山区东部有中雪;河西五市有4~5级西北风;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4~6℃。

  针对春节期间天气情况,甘肃省气象局发出三点提示:

  1. 春节期间我省大部分时间以晴或多云为主,但由于前期降雪偏多,气温偏低,积雪融化缓慢,部分地方仍有道路结冰,7~8日又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雪天气,将造成道路积雪及结冰,请相关部门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管理,防范降温降雪及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2. 春节期间提醒群众在燃放烟火爆竹时要强化安全意识,注意避风及城市、森林、草场防火。

  3. 燃煤取暖群众需防范煤气中毒。

  甘肃省2019年春节假期天气预报

  3日~5日(腊月二十九~初一),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3日、4日酒泉、嘉峪关两市有4~5级西北风。

  6日(初二),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晴转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7日(初三),河西五市多云转阴,有4~5级西北风,部分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各地晴转多云,其中,陇南、天水、定西、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阴有小雪。受冷空气影响,河西大部气温下降4~6℃。

  8日(初四),酒泉、甘南两市州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其中祁连山区东部有中雪。受冷空气影响,河东大部气温下降4~6℃。

  9日~10日(初五~初六),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兰州市春节假期天气预报

  日期  天气现象 最低气温(℃) 最高气温(℃) 风向 风力

  4(除夕) 多云转晴 -7~8 偏东风 2-3级

  5(初一) 晴 -4~10 偏东风 2-3级

  6(初二) 多云 -3~6 偏东风 2-3级

  7(初三) 多云 -4~4 偏东风 2-3级

  8(初四) 晴转多云 -5~0 偏东风 2-3级

  9(初五) 多云 -6~1 偏东风 2-3级

  10(初六)晴   -6~4 偏东风 2-3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