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甘肃省发布元宵节及春运后期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元宵节高速不免费

 2019/02/19/ 08:2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葛强

我省发布元宵节及春运后期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元宵节高速不免费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正月十五元宵节,各地民俗庆典活动集中,农村地区中短途出行需求旺盛,我省局部地区的降雪降温天气造成部分路段积雪结冰,对道路通行产生不利影响。为全力确保2019年元宵节和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和严重交通拥堵,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公安厅关于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现发布元宵节交通安全预警提示,供广大群众出行参考。

  元宵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只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

  元宵节地方民俗活动集中,观赏灯展、烧香祈福、赶庙会以及亲朋好友聚会等活动较多,预计从2月19日至20日(农历正月十五、十六),车流量将维持在较高水平。请您提早关注路况,合理规划路线。

  元宵节前后,农村地区车辆出行集中,面临交通事故多发的风险。一些农村山区冰雪融化,路基松软,路面湿滑,极易发生侧滑、翻坠事故。三轮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切勿违法载客,弯坡路段事故风险高,应注意减速慢行。

  元宵佳节亲朋聚会多,驾驶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的风险较大。有些驾驶人还处在春节假期的状态中,聚会饮酒,生活不规律,睡眠不足,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多发,很容易发生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车辆。

  元宵节期间大型庆祝活动较多,各地的社火表演、元宵灯展、焰火晚会、出行观灯、佛事活动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增多,人员密集,易出现交通拥堵,违法行为高发,城市商业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请驾驶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加塞,不争道抢行。

  参加元宵节民俗庆典活动,中短途客运安全风险高,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压力大。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并在乘车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切莫驾驶和乘坐超员面包车、客运车辆,切莫搭乘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出行,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

  春运后期,道路运输任务繁忙。客运企业及驾驶人要严格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的规定,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避免在夜间行经山区公路。

  春运后期,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安全风险明显上升。假期结束后,大多数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逐步恢复运营,道路运输重新进入繁忙期、活跃期。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