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男子网购配件组装两支气枪被判刑

 2019/02/26/ 1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杨亮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杨亮亮)近日,秦安县法院审结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被告人谢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高压气枪二支、钢管一根、高压储气瓶一个、打气筒一个、钢珠一盒、组装气枪配件一包等依法没收。

  被告人谢某,男,系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人,2017年5月至2017年8月,被告人谢某利用名为“xx”的网络购物账户多次在某购物网站购买气枪枪支配件,并进行气枪组装。2017年8月15日,秦安县公安局民警在秦安县某镇谢某所租住房内查获:组装成品气枪两支,未组装气枪枪支配件枪管一根、高压储气瓶一个,组装用螺丝两小袋及其他气枪配件。经甘肃省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组装成品气枪进行鉴定,确认上述两支气枪以压缩气体为动力,能正常发射匹配弹丸,具有致伤力。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二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

  法官提醒:在涉枪案件中,涉案人员大多不了解枪支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规定。大家要认识非法持有枪支是犯罪行为,并不是只有持有枪支做了坏事才会被查处。非法持有枪支者,法律必会深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