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9/03/01/ 0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去年以来,嘉峪关市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积极落实“营商环境建设年”和“项目建设提质年”等各项举措,坚持绿色发展崛起和创新驱动,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嘉峪关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认真谋划储备项目,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2018年,共确定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市列重点建设项目110个,总投资规模385亿元。全市进一步创新抓项目、促投资的思路举措,对重大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紧盯目标和薄弱环节,以扎实有效的措施,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保障性安居工程、社会事业、资源节约、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等薄弱环节入手,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项目建设。

  同时,嘉峪关市重点围绕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先进制造、文化旅游等10大产业领域,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建立了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库,涉及10大类222个项目,总投资规模1000多亿元。近期又重点筛选了前期工作进展较好、有望近期能够开工建设,且对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作用明显的项目57个,抓紧时间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开展规划选址、建设用地、环境影响评价、初步设计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力争今年上半年能够开工建设。

  嘉峪关市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高服务效能。全面实行“1+X”并联审批制度,启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运行,建立了投资审批“一窗办理”制度,推行办理一个项目“最多跑一次”。所有审批、核准、备案类项目在所需要件齐全的情况下,核准类项目办理时限由20天压缩为10天,审批、备案类项目办理时限由14天压缩为7天,有效提升了项目的审批效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