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共享单车涨价潮,兰州行情如何? 哈啰、摩拜称在兰暂无调价计划

 2019/04/10/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共享单车涨价潮,金城行情如何?

哈啰、摩拜称在兰州暂无调价计划 使用费用没有变化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近日,摩拜单车、小蓝单车、哈啰单车相继宣布调价。对于调价原因,几家企业均表示是为实现健康、可持续的运营,继续为用户提供服务。对于兰州共享单车价格是否调整,4月9日,兰州晨报记者走访时了解到,目前哈啰、摩拜在兰州暂无调价计划,单车使用费用没有变化。

  小蓝单车日前宣布,在北京实行新的计费规则,起步价由每30分钟1元更改为每15分钟1元,超出时长后为0.5元/15分钟。随后,摩拜单车也宣布在北京执行新版计费规则,从4月8日起骑行15分钟以内收费1元,骑行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0.5元。调整之后,共享单车骑行1小时的价格都将达到2.5元。在继小蓝和摩拜宣布调价后,哈啰出行客户端也显示将在北京地区实行新的计费规则,每15分钟1元。几家单车企业,只剩下ofo还没有宣布涨价,但不排除它随时跟进的可能。

  目前,单车调价的区域仅限北京,下一步会从北京蔓延到全国吗?业内人士分析,“全国涨价”将是大概率事件,但几家企业在北京的试探可以给他们提供参考,后续可以根据不同情况、不同地区在定价策略上做一些调整。

  4月9日,兰州晨报记者走访中获悉,目前共享单车在兰州的价格没有变化。哈啰出行甘肃公关经理甘泉表示,为了更好地给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品质,单车行业涨价应该是普遍趋势,哈啰目前价格相对稳定,未来可能随着经营策略的调整,不排除会有涨价的可能。用户根据个人实际需求,购买季卡或年卡,这也是用户层面应对用车成本上升的办法之一,兰州目前仍然是每30分钟1元。摩拜单车公关经理周维告诉兰州晨报记者,目前摩拜只在北京调整了计费规则,兰州暂时没有调整计划。为实现健康、可持续运营,继续提供用户满意的服务,摩拜单车将从4月8日起,在北京实行新计费规则。

  这两年,共享单车领域竞争激烈,加之一些企业管理经营不善,基本上只能做到收支平衡,甚至出现亏损。共享单车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盈利,如何实现健康、可持续的运营,是必须考虑的问题。在此时适当涨价,可视为共享单车经营调整的信号之一。

  一位兰州市民告诉记者,对于用户来说,单车涨价切实地影响着他们“最后一公里”的出行。调价后15分钟以内的价格变化不大,所以很短的路程依然会使用共享单车,但路程更长后就干脆选择乘坐公交车了。还有市民表示,现在不仅仅是简单涨价的问题,更重要的事情是“没有好车可骑,大街上的坏车太多了,如果调价,管理和服务也应有所提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