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税务局做客《落实进行时》与市民沟通交流

 2019/04/15/ 08:5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何怡璇

市税务局做客《落实进行时》与市民沟通交流

现场解答税务热点难点问题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怡璇)4月14日,工作落实年特别节目《落实进行时》如期播出,兰州市税务局相关嘉宾走进直播现场,就我市税务、非税收入等方面的工作与市民进行沟通交流,并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节目一开始,听众陈女士询问,小型微利企业要享受所得税优惠需不需要备案?对此,兰州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科长白晓莉答复表示,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不需要备案,纳税人填写纳税申报表就可以享受,不需要备案。微信公众平台网友咨询,关于房屋在夫妻之间更名,需不需要契税。兰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王建军表示:“夫妻之间更名在婚姻存续期间,夫妻双方共有更改为一方所有、或者是一方所有更改为共有或者是另一方所有的、或者是更改份额,就是我们讲的加名减名都是免征契税的。”

  听众黄先生打电话进直播间询问道,自己去年年底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了解自己在去年一年中两笔对美国付汇的信息情况,他想知道税务部门为什么要了解自己付汇情况,自己必须向税务部门提供这些信息吗?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科长王彬回答黄先生说,“这个确实是我们做过的一个调查,这项工作是我们的一个常规工作。上级机关给我们下发风险数据,我们需要对这个进行核实。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和外汇管理局的相关规定,你这个情况属于因私对外付汇的情况,是不属于备案和纳税的,那么为什么税务机关会向你核实这个问题,就是你在付汇的时候没有写清楚用途,从而被系统列为风险数据。”

  在直播现场,各部门代表就市民热线电话、微信互动及场外记者调查等方式集中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在当天的节目中,还邀请到专业观察员、媒体代表等,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询问,并邀请市民通过热线电话8787666、微信公众平台“兰州综合广播”等方式,和主持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节目同步在兰州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电视新闻综合频道、兰州广播电视网、爱兰州手机客户端播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