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推动企业规范发展 兰州西固区整治辖区“散乱污”企业

 2019/04/18/ 10:0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王能学

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推动企业规范发展

西固区整治辖区“散乱污”企业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王能学)近日,记者从西固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活动安排部署会议上获悉,从4月16日开始,西固区全面打响“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战,重拳整治辖区“散乱污”企业,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企业规范发展、集约发展和绿色发展,切实提高西固区环境质量。

  本次排查整治的“散乱污”企业指不符合产业政策和规划布局、排污超标以及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工业企业,其中“散”指不符合主体功能区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布局规划的企业;“乱”指不符合产业政策、应办而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环境影响评价、生产许可证、排污许可证等相关审批手续,违法违规占用土地生产经营、利用违法违规建筑和临时建筑从事非法生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污”指无环保设施或环保设施不完备,污染物排放超标或无组织排放严重的企业。

  排查整治的重点行业为有色熔炼加工、石化、化工、水泥、砖瓦、陶瓷烧制、铸造、耐火材料、碳素生产、电石、铁合金、球团、石灰窑、钢铁、商砼搅拌站、废塑料加工、石材加工等小型制造加工企业和涂料、油墨、胶粘剂、有机溶剂等使用的印刷、家具、汽车维修喷涂等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以及群众投诉、反映强烈的污染源企业。

  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落实到位”的要求,西固区正在对辖区内所有企业组织开展以乡街为单元的网格式排查,建立“散乱污”企业排查清单,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建立详尽的整治台账,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严格监管执法,按照“关停取缔、整合搬迁和升级改造”3个类别进行分类整治,一厂一策,先停后治,按期落实。对列入关停取缔类的,坚决予以取缔;对列入整合搬迁类的,按照产业发展规模化、现代化的原则,搬迁至工业园区并实施升级改造;对列入升级改造类的,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全面提升污染治理水平。通过综合整治达到相关管理要求、符合产业政策、污染物排放能稳定达标的企业,方可依法依规投入生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