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拾金不昧 兰州女大学生传递正能量

 2019/04/18/ 10:1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耿睿

拾金不昧 女大学生传递正能量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4月17日,记者从兰州城市学院获悉,因为该校数学学院155班李建花同学拾金不昧的善举,一位80多岁老奶奶钱包失而复得,感动的老人向李建花同学竖起了大拇指,并委托女儿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事发当日,李淑英奶奶和家人在仁寿山游玩,不慎将钱包丢失。兰州城市学院数学学院155班学生李建花捡到后打开一看里面装有身份证、社保卡、现金等重要物件,看到身份证上是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想到失主肯定会很着急,便立即将钱包送到刘家堡派出所,并一再请求民警务必联系到失主,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查找联系,终于找到了失主并将钱包归还。失主李淑英奶奶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很感动,特意叮嘱并委托女儿赵蕴霞女士一定要感谢刘家堡派出所的民警和李建花同学。赵女士说:“我妈妈丢了钱包后很着急,以为是被偷了并报了警,老太太80多岁了,不能受刺激,幸好李建花同学捡到了,由派出所联系到了我们。事情虽小,但感动人心,凡人善举,彰显温暖正能量,特此为派出所和李建花送上锦旗一面,以表感谢。”

  对于赵女士的赞扬,李建花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大学生应该做的事,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