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 兰州市开展七大主题活动

 2019/04/26/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

我市开展七大主题活动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5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和向上向善正能量,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根据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总体安排和部署,拟在全市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七大主题活动。

  一、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

  时间:2019年4月-10月

  内容:根据《关于印发<第三届兰州市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兰妇字〔2019〕14号)文件要求,在全市开展第三届兰州市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树文明新风,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觉养成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崇德守法的良好风尚,以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9年5月-6月

  内容:在5·15国际家庭日和母亲节期间,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祝福祖国”等活动,举办廉政文化大讲堂,充分发挥妇女干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培育好、践行好、传承好清廉家风。开展“给妈妈写一封信”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家庭成员给妈妈写一封信,可以写给祖国母亲,也可以写给自己的母亲,抒发心中浓浓的爱国情和养育恩,涵养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三、家风家训专题党课月活动

  时间:2019年7月

  内容:开展“家风家训专题党课月”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围绕培树家规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规家训家风,从身边的例子、名人的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舆论的热点话题入手,阐述家风家训家规,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发挥好党员干部在营造和美家庭氛围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四、“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9年8月

  内容:围绕“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开展主题演讲活动。秉持“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这一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塑优良家训,重整文明家风,助力“精致兰州”建设。

  五、家训家规家风建设座谈会

  时间:2019年9月

  内容:召开老干部“助推家训家规家风建设”座谈会,组织开展“新时代家庭观”大讨论,征集评选特点鲜明、家风淳朴的优秀家风家训,在电视、报纸和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中秋节期间,向全市发出倡议,以优秀的家训家规家风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转变。

  六、“尊老为德·助老为乐”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

  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全国妇联“弘扬德孝文化、践行核心价值”具体要求,弘扬中华民族孝敬长辈、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期间广泛开展“尊老为德·助老为乐”关爱活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和贫困妇女等,解决他们的生活实际问题,努力传播孝道文化,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家庭和谐,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让德孝之风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行动自觉。

  七、家风家训征集暨党员干部家训挂厅堂活动

  时间:2019年4月-12月

  内容:通过走访、座谈、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面向全市家庭、社会各界征集好家规、好家训。可以采取格言、对联、诗词、警句等形式,也可以通过微视频、微电影来展示。开展党员干部“立家规、晒家风、家训挂厅堂”活动,发动和组织党员干部亲自写(立)一条家训,并积极参加优秀家风家训征集、评选活动。在全市家风家训征集、评选等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家训挂厅堂”活动,邀请书法家为优秀家风家训作者赠送墨宝。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