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在兰州有这样一群的哥,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2019/04/30/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金露

有这样一群的哥,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吉祥雷锋车队集体合影

  在兰州,有这样一群的哥,他们热衷公益,乐于助人,因为心中有爱,因为有着一样的热心肠,他们走到了一起,他们就是吉祥雷锋车队。因为他们的存在,不仅温暖了很多兰州人,也让这座城市变得更有“温度”。吉祥雷锋车队成立于2016年3月初,现有队员42名。吉祥雷锋车队队长冯卫民介绍,车队从成立至今,共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其中免费接送残疾人、老人、孕妇及出行困难人士300余人次;免费接送考生百余人次;帮助乘客找回失物200余次,价值近60余万元;关爱空巢老人11户;走访慰问贫困户24户,捐助物资价值六万多元。冯卫民告诉记者,在今年3月雷锋月活动期间,车队就为老、弱、病、残、孕等出行困难人士提供免费乘车71次。

  在车队成立之初,冯卫民就被推选为吉祥雷锋车队队长。为了让吉祥雷锋车队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能够得到全社会的认同,冯卫民从担任队长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努力带领全队队员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生怕辜负了队员对他的信任。

  没有投诉,没有违章,口碑较好,热衷公益是加入吉祥雷锋车队的最基本条件。在吉祥雷锋车队里,每个队员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喜欢帮助别人。对于他们来说,帮助别人是一种本能,更是一种乐趣,在他们眼里,能够多帮到一个人比多拉一个活重要的多。

  作为车队里的大哥,强汉红一直都是大家的榜样。2014年开始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的他,不仅被评为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五星驾驶员,还被评为2016年7月十佳“兰州好人”,并荣登中国好人榜。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在营运中一直牢记自己是城市的文明使者,文明的代表者,做到文明服务,文明驾驶。他曾多次免费接送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帮助同行拖车、换轮胎等实施救援。

  强汉红说:“我们出租车司机就是兰州的流动名片,走到哪里都代表着兰州,我们做的这些也是希望能够带动兰州市更多的出租车司机文明服务、帮助他人,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量。”2017年加入吉祥雷锋车队的吴肖兰说,作为兰州的出租车司机,将全力以赴为兰州打造一个新的名片。吉祥雷锋车队一直坚持做志愿服务,用行动来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去年加入吉祥雷锋车队的张婷婷是车队里为数不多的女队员,她告诉记者,希望每个人都能多一点点爱心,并将这份爱的能量传递下去,让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越来越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金露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