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中国品牌日特刊·陇原品牌建设巡礼】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开展农业保险纪实

 2019/05/10/ 04: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俞树红

【中国品牌日特刊·陇原品牌建设巡礼】

让贫困户脱贫多一份保障

——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开展农业保险纪实

  俞树红

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宣传农业保险。

工作人员走进村庄,现场为贫困户办理产业扶贫险。

工作人员在投保验标现场开展工作。

  为深入实施产业扶贫行动,防范因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造成贫困户种养产业财产损失,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按照省政府关于农业保险“成本垫底、收益托底、六大产业全覆盖”和“三年兜底、五年平衡,区分特点、精设品种,普惠与特惠兼顾,贫困户一户不落”的总体要求,围绕牛、羊、菜、果、薯、药等特色产业发展,以保障贫困户收入稳定为目标,大力开展农业保险“增品扩面提标降费”工作,今年一季度完成农业保险已决赔款1.05亿元,承保保费1.19亿元,为我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种养产业风险保障。

  农业保险 让贫困户吃上“定心丸”

  农业保险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开设险种,自然灾害风险大的产业保成本,兜底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市场风险大的产业保收入,兜底市场价格波动造成的损失。对所有险种普遍提高保额和降低费率,对贫困户在保费分摊上予以优惠。在承保面上,对非贫困户选择重点产业进行承保,对贫困户争取将所有种养产业全部纳入保险范围。

  农业保险坚持向深度贫困县(区)和贫困户倾斜,重点对我省现存贫困户、重新返贫贫困户和新识别的贫困户全覆盖,力争实现“一户一保”。

  4月11日,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分赴渭源县峡城、麻家集、五竹、大安等乡镇为分配给贫困户的产业牛办理保险,现场采集耳标信息,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养牛脱贫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3月8日,我省召开全省农业保险工作视频会。会后,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积极行动,有序推进农业保险工作。截至3月31日,共计办理种植业保险121.04万亩,养殖业保险41.9万头(只、箱),涉及贫困户种植业保险26.25万亩、养殖业保险34.04万头(只、箱)。其中承保苹果82.21万亩,计划完成率81.84%,涉及贫困户7.01万户,承保贫困户苹果面积23.95万亩。4月5日苹果保险计划进度达到95%以上。

  一季度,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大胆创新,推出苹果“保险+期货”模式,扩大试点范围,在天水麦积、秦安等县区率先开展保险,承保贫困户苹果3000吨。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