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苦水玫瑰 领香世界 兰州玫瑰节5月20日在永登启幕

 2019/05/16/ 1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晶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晶)为进一步巩固永登苦水玫瑰的品牌知名度、提升玫瑰产品附加值,以“苦水玫瑰 领香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将于5月20日在永登县苦水镇文化广场启幕。

  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届时,“苦水高高跷”“太平鼓”等传统古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与时尚现代的“网红玫瑰墙”“网红玩偶”一起亮相玫瑰园;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将在玫瑰花丛中,为前来参加相亲联谊的单身人士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宾客们可一边欣赏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各类诗词、书画、摄影展,一边体验游园、采摘带来的乐趣。同时,在开幕式现场还将举行玫瑰旅游商品展销和永登县文化旅游宣传推介。

  据了解,本届玫瑰节由中共永登县委、永登县政府、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华网甘肃分公司联合主办,永登县庄浪河川产业园管委会、苦水镇党委、镇政府协办,苦水玫瑰协会承办。

  本次玫瑰节期间,永登县还将举办“玫海寻香”游览活动,“相聚玫乡、切磋技艺”全市围棋邀请赛,“玫海花香、水韵丹霞”骑行活动,“七彩丹霞、欢乐玫乡”休闲垂钓大赛,“远观近看、回归自然”丹霞徒步行活动,“多彩玫乡、欢乐苦水”亲子跑活动,“金秋欢歌、风情玫乡”果菜采摘活动,玫瑰之乡农家美食厨艺展示等八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助推“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共同协力打造中国“玫瑰之乡”品牌。

  永登县苦水镇是闻名遐迩的“中国玫瑰之乡”,苦水玫瑰在永登栽植已有400多年的历史,苦水玫瑰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被确定为兰州市市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