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甘肃省经侦十大典型案例出炉

 2019/05/21/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全省经侦十大典型案例出炉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1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5月17日,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开发布全省经侦十大典型案例,以帮助民众认清犯罪危害,识别犯罪手段,从中汲取教训,自觉抵制经济犯罪,积极支持、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维护良好市场经济秩序。

  张掖“2·09”杨某荣等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2018年3月,张掖市甘州区公安局破获公安部督办杨某等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经查,该犯罪团伙以“资本运作”“1040阳光工程”为名,以投资获取“高额回报”为诱饵,欺骗他人参加传销组织,收取20000元至50000元不等的“人头费”,并将参与人员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数量按比例返利,累计在张掖市甘州区发展下线300余人,层级达数十层,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非法获利数百万元,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案件侦破后,杨某荣等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依法审查起诉。

  另外九大典型案例是,定西乐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酒泉王某、王某某、魏某某等人组织、领导传销案;平凉史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兰州钟某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张掖国安实业有限公司集资诈骗案;兰州“3·30”王某某非法经营案;庆阳“4·04”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嘉峪关邓某某等人骗取银行贷款、票据承兑案;金昌朱某、祁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