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全球环境基金项目支持甘肃省环境保护

 2019/05/21/ 09:5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理

全球环境基金项目支持我省环境保护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5月2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UNDP—GEF“增强甘肃省保护地系统,加强保护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生物多样性”项目启动会暨指导委员会会议日前在兰州召开。

  全球环境基金(GEF)是世界银行1990年创建的实验项目,目的是支持环境友好工程。是一个由183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国际合作机构,其宗旨是与国际机构、社会团体及私营部门合作,协力解决环境问题。自1991年以来,全球环境基金已为165个发展中国家的3690个项目提供了125亿美元的赠款并撬动了580亿美元的联合融资。23年来,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利用这些资金支持相关项目和规划实施过程中与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国际水域、土地退化、化学品和废弃物有关的环境保护活动。

  甘肃省的西秦岭-岷山山系景观区域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地,也是中国中南部“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组成部分,对大熊猫、金丝猴等本土及全球受威胁物种具有重要意义。由于保护与发展失衡、气候变化、不可持续的自然资源利用等因素,甘肃的生态系统功能受到日益严重的威胁。为了消除威胁,实质性提升甘肃保护地系统的保护能力,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UNDP-GEF支持了“增强甘肃省保护地系统,加强保护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生物多样性”项目(简称GEF中国保护地改革甘肃项目)。项目实施期5年,国际实施机构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国内执行机构为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项目实施区域包括多儿自然保护区、阿夏自然保护区、插岗梁自然保护区、裕河自然保护区、两当县、和政县、舟曲县、武威濒危动物保护中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