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关注第25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省列项目125个 投资总额903.07亿元

 2019/07/09/ 08:2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关注第25届兰洽会】

我市签约省列项目125个 投资总额903.07亿元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作为东道主城市,在第25届兰洽会上,兰州市共签约省列项目125个,投资总额903.07亿元,与上届兰洽会签约总额相比,增长14.2%。同时,与前几届兰洽会相比,本届兰洽会兰州市展馆布展突出招商主题,让客商在全面了解兰州经济发展全貌的同时,重点开展项目洽谈对接;突出发展优势,凸显兰州集区位、交通、平台、产业、科教、市场、要素、服务等八大优势于一体的发展潜力;突出亲商氛围,体现出兰州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以企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招得来、留得住、做得强”的亲商理念。

  突出“一带一路” 活动安排内容丰富

  本届兰洽会兰州市主要活动共69项,其中,参与、配合的省上活动20项,市上主办、承办的活动37项,区县专项投资促进活动12项。活动突出国际合作。举办了共建“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暨兰洽会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办了先进制造业暨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举办了“一带一路”粮油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推介会。此外,还举办了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新陆港、新枢纽、新丝路”发展论坛暨通道物流产业专题推介会、弘扬丝绸之路精神、促进人文交流合作国际智库论坛等“一带一路”特征明显的投资促进活动。

  活动突出文化交流:7月4日,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在兰州音乐厅盛大上演。举办第八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以兰州特色产品为主要元素宣传兰州、展示兰州。

  突出产业项目 洽谈签约成果丰硕

  在第25届兰洽会上,兰州市共签约省列项目125个,投资总额903.07亿元,与上届兰洽会签约总额相比,增长14.2%。

  签约企业实力强:签约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签约总额663.45亿元,占总签约额的73.46%。“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2个。

  新引进泰康保险集团、华侨城集团、富力集团、宝能集团、东岭集团、柳工集团、网易公司、阿里菜鸟网络公司、中航油集团、襄大集团、绿城集团等500强企业11家。

  项目涵盖领域宽:签约项目涵盖多个产业领域,其中:先进制造产业项目24个,总投资44.91亿元。

  带动性项目多:新签了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数据信息、中医中药、通道物流等一批绿色生态产业项目。特别是成功签约了华侨城欢乐谷主题乐园、泰康康养小镇、北新建材FK轻型预制外围护系统产业化基地、柳工集团西北智能制造和组装基地、菜鸟网络智能骨干网甘肃枢纽中心等重大项目。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