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夜 触摸兰州“夜经济”|【夜饮】黄河之都 “微醺初夏”

 2019/07/19/ 0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卢伟山

【夜饮】黄河之都 “微醺初夏”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消费理念的变迁,酒吧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喝酒的地方,它承担着社会交流和联络感情的功能,同时也是体现一个城市生活发达程度最直观的指标。西北人天生豪迈,几乎人人都能喝几杯烈酒,这一地域特色让酒吧产业在兰州的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也促生了一大批风格鲜明、匠心独具的酒吧。

麦积山路的一些酒吧有很多忠实粉丝。

  华灯初上,夜色斑斓,分布在城市各个角落里、沉静了一天的各色酒吧,渐次打开了大门。广为人知的麦积山路、甘南路、西站等酒吧密布的街道上,穿着入时的年轻男女们,或两人携手或三五成群地踱进他们心仪的门店。

  对有些人而言,喝酒只是去酒吧的一个借口,各色的演出才是他们的最爱。在兰州的众多酒吧里,不少是以独具特色的演出为招牌,并培养了大批的忠实粉丝。

  很多时候,你随便走进一间毫不起眼的酒吧,驻场歌手可能就是多年前叱咤兰州乐坛的风云人物。毕竟, “中国摇滚乐的西雅图”并不是浪得虚名,多年来浓厚的摇滚习气,培养了太多的高手,而他们中的大多数今天仍然隐藏在民间。

  专做民谣Live的葵,几乎每天都有现场演出,来自全国各地的乐手们轮番亮相,而聚拢在这里的,都是小众的文艺青年。他们来这里并不是为了喝酒,而是为自己的偶像打call。

  “兰州的酒吧一条街还是很有特色,只要你足够细心,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那种调调,”一位四川来兰的游客16日在麦积山路酒吧一条街告诉记者。

  有关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酒吧行业发展势头迅猛。酒吧数量从2013年的3.7万家增长到2017年的6万家,酒吧行业市场规模也从2013年的201.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485.7亿元。

  一位多年来掌舵兰州最火酒吧的资深业内人士对记者说:“随着90后逐渐成为夜场的消费主体,酒吧业主必须做出调整,因为这个群体更追求风格独特的场景、个性化的服务、有趣的互动等方面的细微差异。”

  毫无疑问,精心打造的酒吧和由其衍生的酒吧文化,可以成为一座城市的精致名片。兰州利用自己独特的黄河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一批各具特色、品味优质的酒吧,一定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和外地游客消费。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卢伟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