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夜 触摸兰州“夜经济”|【夜购】夜市商超 追逐时尚

 2019/07/19/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欧阳海杰 田蹊

【夜购】 夜市商超 追逐时尚

  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省商务厅将通过策划“购物节”“购物周”“购物夜”“限时特价”“夜间让利”“迎国庆促销月”等系列主题购物活动,推动商场、超市、购物中心、商业广场等实体零售企业延长营业时间。

  在兰州,以购物为主的永昌路和皋兰路夜市,入夜后,人声鼎沸,购销两旺。

人流密集的永昌路夜市。

外国人也来夜市练摊。

  陆军是永昌路夜市的一位摊主,主要经营男款T恤。从18岁开始在此处摆摊,如今35岁的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以前夜市货品单一、质量次,大家去夜市购买,就认为是地摊货,并且夜市环境、卫生相对差。现在的夜市商品,成了引领时尚的前沿,有些商场还没有货品,夜市已经卖火了。”

  陆军的摊位上打着“爆款”“网红”“流行”的字样,虽然是一种营销手段,但销售的T恤多个款式与网红店、商场爆款契合度很高。“收入不稳定,好了每月7000-8000元,正常也就5000-6000元。”陆军说月入万元的时代过去了,现在价格比较透明。

  武娟是永昌路夜市玩具销售大户之一,什么流行卖什么,粉红豹、比卡丘、维尼熊……每样玩具都是不同时期的销售主力,也是时尚的代言。“夜市,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是零售商品的聚集地,也代表了一种时尚气息。”吴娟说现在逛夜市的人消费观念变了,很多年轻人就是冲着淘好东西来的,价格实惠质量不差。对于销售量,她只说“比正常上班收入高”。

  夜间9时,走进兰州中心,全然感觉不到是夜场的销售。“开业以来,晚上的销售量与白天差不多,有时候晚上会更好一些。”一个化妆品品牌促销人员说,多数上班族没时间逛街,晚上下班后才开始了休闲和娱乐,购物是首选。

夜晚的商场很热闹。

麦德龙超市购物的市民。

  在优衣库试衣服的人排着长队,导购员们忙得不亦乐乎,“晚上7时之后比白天还忙。”一位导购人员告诉记者,晚班的销售有时候都比白天好。

  刘晓晓加完班,很自然地来到兰州中心吃夜宵。“这里有火锅、烤肉、自助、特色小吃,想吃什么很方便。”

  西关一家综合体商场运营部经理秦先生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的购物习惯正在改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体成了消遣的又一去处,带动了商场的销售量,“夜间销售可以带动商场整体销售额增长10%-20%左右。”

  在万达广场,记者正好碰到了购物的李女士和女儿。“劳累了一天,夜晚闲逛着购物,满足了物质需求的同时也让精神好起来。”李女士很喜欢兰州夜晚惬意的感觉。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欧阳海杰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田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