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兰州文明家庭的单亲妈妈王燕:街坊邻居谁家有事,她都会去帮忙

 2019/07/26/ 08: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文明家庭的单亲妈妈王燕 街坊邻居谁家有事,她都会去帮忙

王燕和女儿

  安宁区孔家崖街道孔家崖社区的王燕是一位热心人,街坊邻居谁家有事,她都会去帮忙。2017年2月,王燕家被兰州市妇联评为文明家庭。

  “坚强,就是为了孩子”

  出生于1970年7月的王燕,居住在孔家崖社区243号,是一名单亲妈妈,她有一个女孩,今年9月开学就要上大学三年级了。王燕现在是孔家崖社区的一名综治员。生活中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女强人,17年前,也就是女儿还不满5岁时,她的丈夫在工作中因一次事故而早早离开了她和女儿,她为了女儿什么苦活累活都肯干,也没有再想着结婚,一心全扑在了女儿身上,现在女儿已经上大学了,但她还是一如既往地东奔西跑。

  社区里的活雷锋

  2015年4月的一天,孔家崖社区附近高压电线碰火烧坏了她家和邻里24户人家的多台家用电器,当时大伙不知道该怎么办,王燕主动挨家挨户上门登记,并联系供电局维修人员上门入户挨家维修。为了方便大家省时、省力,她将修理点设在自己家里,又到处寻找和联系被烧坏电器的居民,并帮他们把电器抬到自己家里修理,仅仅用了三天时间,就把24户邻居家的电器全都修好了。不仅如此,她还将24户邻居的电器挨个儿送回去,这一举动受到大家的赞扬。

  孔家崖237号孔凡全夫妇俩,都是80多岁高龄的老人,他们的子女都不在身边,老人腿脚不方便,平时买菜这点小事做起来都很困难。王燕看到这个情况后,便主动帮老人买菜。两位老人有时遇上头疼脑热,她就主动帮老人买药,有时交电费,遇上过节,她还不忘给两位老人端去一份热腾腾的的饭菜。

  王燕说,她的邻居都非常好,谁家需要帮助,大伙儿都会尽力去帮忙。正是受了邻居的恩惠,她才这样常年帮助别人,“只要活着,我就会一如既往地帮助别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