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防暑手册】暑期消防安全知识早知道

 2019/08/01/ 0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民生·问答】

【防暑手册】暑期消防安全知识早知道

  近期天气炎热,进入火灾多发、高发期。夏季火灾多发,有以下几点原因:

  1.线路老化、超负荷运转。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空调、电风扇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线路老化加上超负荷运转,电源绝缘皮损坏造成短路起火。

  2.质量低劣。安装的电器产品质量低劣,很容易发生用电事故。

  3.私拉乱接。违反安全规定私拉乱接电线,或不懂得安全用电常识等也是引起电气火灾的重要原因。

  4.散热不良。高温使绝缘强度降低,发生短路或电机烧毁着火。

  5.设备、电器接头发热。一些电气设备,如变压器、电机、电容器、导线及接头等在运行中发热温度升高就会引起火灾。

  以下是防火安全预防措施:

  1.防止私拉乱接电线。加强对电气设备、线路的检查超负荷线路进行整改或降低负荷,检查线路接头部位是否松动或发热等。

  2.及时更换老化的电线、电缆,易燃品要远离电线电缆。

  3.夏季高温天气,在车内除了不能放香水、打火机这些易燃易爆的物品外,还要注意老花镜、水晶饰品等物品,因为它们会把光线聚焦,从而点燃车内物品。车内一定要携带车载灭火器。

  4.危物品安全存储和管理。危险性高的物品要根据安全规范予以保存和储藏,定期进行检查和清理,以断绝火源,并按照要求及时进行通风。

  5.小区、社会单位加强对消防设施的安全管理。完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巡回检查制度,确保消防设施完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整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