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8月起,兰州交警严查电动车违法 注意!这7条交规别违反

 2019/08/06/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8月起,兰州交警严查电动车违法

注意!这7条交规别违反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 8月1日起,兰州市各交警大队开始从严查处电动车不悬挂号牌、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逆行、不按信号灯通行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旦查处,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顶格处罚。为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以下一些常见违法行为不可有,希望驾驶人提高警惕,守法出行。

  1.电动车未登记挂牌:《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 》第三十四条规定, 电动自行车实行登记制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并领取牌证后,方可上道路行驶。

  2.违反交通信号灯:许多电动车驾驶人,无视亮起的红灯,“任性地”在路口穿行,路口的机动车和行人往往“心惊胆战”,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3.逆向行驶:车辆靠右侧通行是最基本的交通常识,但部分车主为了图一时之快,置安全于不顾,这不仅扰乱道路秩序,也是对自己对他人生命不负责任。

  4.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许多电动车仗着自己身材“苗条”,喜欢在机动车道上肆意穿梭,值得警醒的是,驾驶电动车横穿马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电动车车主更容易受到不可预料的伤害。

  5.未到年龄驾驶:道路安全法规定,年满16周岁才能驾驶电动自行车。电动车虽快速、便捷,但稳定性和刹车系统的安全性不能与自行车相比,年龄太小应变能力相对较弱,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意识不强,驾驶电动车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6.违规载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16岁以上不满18岁的未成年人可以驾驶电动自行车,但不得载人;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只准搭载一名12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搭载学龄前儿童的,应当使用安全坐椅。

  7.违规载物: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载物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出车身0.3米。

  有以上行为的车主一旦被查,有闯红灯、机动车道内逆向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一般进行现场处罚或警告;交通违者法拒不接受处罚或教育的,可依法扣留车辆;对于强行冲卡、暴力抗法,情节严重的,将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