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突出与承诺严重不实 兰州消防支队集中曝光12家单位

 2019/09/19/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姚智

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突出与承诺严重不实

兰州消防支队集中曝光12家单位

  每日甘肃网9月1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姚智)9月18日,经过对相关场所开展检查,兰州消防支队公开曝光12家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突出与承诺严重不实的单位。据了解,近期,兰州消防支队为全面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全市社会单位行动起来,加强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突出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兰州消防支队在针对10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整治的同时,督促社会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力推行“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措施,以“单位自主管理”为着力点,让“动态隐患”自清自除。接下来,兰州消防支队将全力指导社会单位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推进 “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措施的广泛开展,确保各项防范突出风险措施有效落实。

  12家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突出与承诺严重不实的单位

  一、永新服装城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东路1205号

  火灾隐患:1.未按照规范要求设置封闭楼梯间;2.未按照规范要求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3.未按规范要求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4.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要求;5.安全出口处设置卷帘门;6.该场所私自将连廊改为平台供商铺使用;7.未按规范要求设置防火分区;8.疏散楼梯耐火等级不符合规范要求(钢架楼梯);9.未按照规范要求设置机械防排烟设施;10.电器线路无维修检测记录且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

  二、甘肃龙呈华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和平路54号

  火灾隐患:1.集经营、仓储、住宿为一体的“三合一”场所,市场物业管理混乱,使用液化气罐做饭;2.疏散通道堵塞;3.市场顶层搭建彩钢板房违章建筑;4.市场营业区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消控室主机故障,喷淋头损坏,地下车库防排烟风机无法启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火灾探测器、手动报警器损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故障,防火门损坏,防火卷帘损坏);5.市场营业区电器线路未穿管敷设。

  三、上海百汇购物广场(义乌商贸城)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东路419号

  火灾隐患:1.火灾自动报警控制器主机老化严重,显示屏不亮;2.负一楼、一楼、二楼、四楼和五楼广播不联动;3.无机械防、排烟设施;4.室内消火栓存在被商户圈占、遮挡行为;5.喷淋泵主备泵不能互相切换,远程启动不能停止,控制柜远程启动有打火现象;6.消火栓静压小于0.1Mpa,无增压设施;7.室外钢制楼梯未涂刷防火涂料,有开窗和洞口;8.商业区域存在大部分感烟探测器及喷淋头布置不合理;9.屋面增盖办公用房未涂刷钢结构防火涂料,部分区域未按要求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及感烟、感温探测器;10.自然排烟窗被商户遮挡(责令现场立即整改)。

  四、万新家园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西路万新北路

  火灾隐患:1.消控室主控机擅自停用,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2.97号、99号、100号楼部分楼梯间、楼道室内消火栓设施损坏,且未按要求设置疏散指示标识;3.屋顶水箱间破裂导致停用、地下水泵房漏水,室内消火栓、喷淋系统无水;4.屋顶水箱间、水泵房、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识;5.自动报警系统存在故障;6.未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十七条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职责。

  五、亨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费家营什字

  火灾隐患:1.1号楼、2号楼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未保持完好有效;2.部分防火门顺序器损坏;3.消防车通道私家车占用;4.消控室主机部分点位存在故障。

  六、中心市场

  地址:兰州市西固区西固中街25号

  火灾隐患:1.市场建设没有统一规划,多方私搭乱建占用消防车道;2.市场搭建的违章建筑占用道路和防火间距。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