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走进甘州尾菜处理利用之二】 看,尾菜能饲料化利用

 2019/09/19/ 21:2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新甘肃客户端甘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尾菜除了还田,还可以用于饲料化生产。位于甘州区的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神洲牧场,在当地政府的鼓励下,积极开展尾菜饲料化利用技术试验示范。

青贮尾菜

青贮尾菜

  在全省尾菜处理利用指导专家组的指导下,牧场通过将西兰花、甘蓝、菜花、萝卜等蔬菜的尾菜和玉米芯混合青贮技术,对饲喂肉牛的消化代谢性育肥效果进行试验研究,开展尾菜、玉米芯等新型尾菜饲料化利用技术集成配套,筛选出适宜尾菜青贮饲料饲喂肉牛的不同日粮配方。

牧场采用尾菜和玉米芯混合的青贮技术

  据了解,牧场自今年8月12日开窖后,每头牛试饲喂0.5kg,至8月27日饲喂1.5kg。从饲喂的效果来看,新鲜的蔬菜维生素含量较高,能间接的补充牛所需的维生素,起到降本增效的良好效果。

  (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拍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