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新物种+黑科技 “燃爆”科博会

 2019/09/22/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刘琼 实习生 乔家园

科博会·侧记

新物种+黑科技 “燃爆”科博会

与变形金刚合影。

白银制造的轻型民用飞机。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鑫远 摄

  3D打印牙齿心脏

  据记者了解,本届科博会共设7大展区,面积1.5万平方米。

  在兰州新区展示区内,通过3D打印出的牙齿、校徽、心脏、人体模型等让观展市民大开眼界。“目前,3D打印技术已经实现了产业化发展。”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盈告诉记者,公司已于今年完全实现了3D打印技术的全产业化。现在,除金属材质外,其他材质都可以实现3D打印。此外,3D打印也让数字化人体模型在医学领域的广泛应用教学更立体。

  展区另一边,最新的裸眼3D技术,则为参观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能够展现裸眼3D效果的全息产品,全息3D炫屏通过LED风扇旋转与灯珠发亮,借助人眼POV视觉暂留原理,实现裸眼3D效果。

  石墨烯美容受青睐

  科博会上,石墨烯医疗、石墨烯家居、石墨烯美容等落地产品,让人们对这一概念耳目一新。

  “区别于传统医疗设备,石墨烯医疗采用石墨烯温热疗法,纯物理治疗,无药物,无手术,无副作用,至今已在医疗领域取得重大研究成果。”甘肃新烯旺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子清如是说。不仅如此,由该公司带来的全球首款G-MASK纯石墨烯面部美容仪也吸引了不少女性参观者的青睐。

  市民参展商点赞科博会

  记者在科博会现场看到,虽然兰州科博会刚刚开幕,但是前来参观的市民以及参展商为兰州科博会点出了一个大大的“赞”。

  市民陈女士刚开展就带着孩子走入展厅。她告诉记者:“科博会有很多先进的科技产品,可以让孩子增长见识,开阔思路,让他多看看,希望能让孩子对科技越来越感兴趣,相信对孩子的学习成绩和以后的发展都有帮助。”

  甘肃新方圆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徐建云则表示,兰州科博会是西北地区非常重要的一个科技盛会,所有参展企业展出的都是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因此对于所有参展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同样也为企业找到一些潜在的合作和机会。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实习生 乔家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