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壮丽七十年 圣地庆丰收 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2019/09/23/ 08:5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万盈

壮丽七十年 圣地庆丰收

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丰收节开幕式演出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0日,白银市会宁县“壮丽七十年·圣地庆丰收”2019年农民丰收节在该县头寨子镇牛河村隆重开幕。来自广东、山东、浙江、云南、上海、安徽等十余省市的80多名客商受邀深入田间地头参观体验。活动通过集中展示该县农业建设新成就、脱贫攻坚新成果、乡村振兴新面貌,以丰收的累累硕果喜迎丰收之节、分享收获之喜、展望未来之美,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我在外打工20多年,去年回家以后,依靠村上推广蔬菜大棚的政策,也种上了4座大棚。此外,我们还能在家门口打工装瓜,人均日工资能达到两三百元。加上媳妇在家里养牛,今年家庭收入能达到7万多元。”会宁县四房吴镇大南村44岁的村民李典伦说。

  红艳的苹果、鲜嫩的黄瓜、青翠的辣椒、香甜的西瓜、可口的西红柿……金秋时节,会宁县七川八塬九道梁上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引得许多客商采摘品尝。昔日旱塬变沃田,改变的不仅仅是当地的农业种植结构,也改变着当地像李典伦这样的村民的务工理念。

  据了解,2019年,全县瓜菜产量预计达到53万吨以上,其中蔬菜28万吨以上,瓜类25万吨以上,销售收入总额预计可达6.6亿元。

  据悉,会宁县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也是今年白银市农民丰收节庆祝系列活动之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万盈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