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为全民健身服务!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鸣锣

 2019/09/29/ 1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开幕式在甘肃省体工一大队曲棍球场举行。

  每日甘肃网9月29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今天上午,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兰州开赛。来自全省各高校、各市州体育国家职业培训机构和相关俱乐部的15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开幕式上进行了健身展示。

  本次大赛以“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由省体育局、省总工会主办,由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甘肃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竞赛内容包括“健身教练项目”和“羽毛球项目”两大项目,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均设置理论竞赛和专项技术竞赛两大块内容。

推“雪橇”比赛。

推轮胎是一项“体力活”。

羽毛球技能展示,需要选手把球打到指定区域内才能得分。

  2004年,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成立,2005年开始体育行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目前,全国共开展13个项目(游泳救生员、游泳指导员、滑雪、健美操、体育舞蹈、跆拳道、网球、潜水、武术、羽毛球、健身教练、山地户外、攀岩)职业鉴定,其中,高危型和准入类有游泳救生员、游泳指导员、攀岩、潜水、滑雪等5个项目,水平评价类有8个项目。据悉,目前我省13个项目均开展了鉴定, 鉴定人数4200人次,过关率约78%。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