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现在真好

 2019/10/03/ 04: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田治江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

现在真好

  田治江

  前段时间,经过弟弟的努力,给母亲借住居民点的门楼上装了一个摄像头,并联上了网,现在只要有时间,也无论多远,在什么地方,只要手机有网络,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母亲在院子里干什么,通过手机还可以进行直接对话。这让我放心了许多,母亲也很高兴,笑着说,真没想到,她老了老了还用上了“高科技”。

  二十多年前,母亲就离开乡下住的地方进了城,主要是乡下只有母亲一个人,让一个老人住在那里我们谁都不放心。但没有想到的是,母亲住在我们谁家都感到不方便,也不习惯。没有办法,只好同意让母亲自己租住。就这样,母亲在城里住了近二十年,前后也换了好几个地方。

  前段时间,母亲又提出不愿在城里住了,要回老家去住。我知道老家近二十年都没有人住,现在让母亲回去根本不可能。但看到母亲在城里住得实在不开心,而且随着母亲年龄越来越大,想回到农村老家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了,就开始考虑怎么解决这件事情。一天,母亲对我说,你妹妹她们原来在乡下的居民点有一处房子,婆婆去世后,都快十年了一直闲着没有住人,我也问过了,如果你们同意我回去住,她们说可以借给我住。我一听这是最好不过的。但我也担心,因为这个居民点并不在我们原来的乡镇,而属于另一个乡镇,同时,这个居民点离城里更远一些,尽管交通各方面都要比我们原来老家的要好上百倍,但我的心里仍然是很纠结的。

  好在母亲同意,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弟弟联系人收拾,对室内进行彻底的粉刷和维修。在一个下雨天,母亲顺利住进去了。

  刚开始我很担心,因为对母亲来说,这是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需要慢慢地熟悉。住进去之后,弟弟陪母亲住了一晚,我也陪母亲住了一晚,接下来的每一天都需要母亲一个人来面对。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每天都给母亲打一个电话,确认她是否安好,有时候电话打了母亲没有接听,就让人着急了。有几回打到第三次时母亲终于接了电话,一问才知道她出去没有拿手机。我们都再三叮嘱母亲出去时一定要记着拿手机,母亲答应着,但对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来说,难免有忘了的时候,这也让我们整天提心吊胆。

  后来弟弟说,如果能把网拉上,给母亲再买一个智能手机,就可以通过视频通电话,而且也可以在大门楼上装一个摄像头。经过弟弟的努力,终于实现了既可以通过手机和母亲视频通话,也可以不用惊动母亲,通过那个摄像头随时看到母亲在院子里的活动情况。

  记得装好接通的那一刻,我坐在办公室里就看到了母亲在院子里洗衣服,一下安心了许多。现在只要我有时间,我就会随时上线看一下母亲在干什么,是否安好。而且有了这个摄像头,我们兄弟姊妹几个都能看得到,也能随时和母亲进行沟通交流。正如母亲说的那样,还是“高科技”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