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图说】在北京当外卖骑手的甘肃小伙

 2019/10/12/ 10: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甘霖 通讯员李一 林宏贤 杨一凡

在北京当外卖骑手的甘肃小伙

三兄弟骑行在城中村街道上。

杨成在打包两件矿泉水。

李慧军接到一单两箱矿泉水的订单,客户在没有电梯的6层。

难得的休息日,三人来到菜市场买菜。

  望京在北京城东北边,五环线上。北京城总面积1.6万平方公里,望京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甘肃天水的90后杨成、李慧军、周旭旭熟透了这地儿。望京有多少小区,哪里门禁坏了,保安态度最好,哪里住满外国人,他们都门儿清。他们三人是这一片的外卖骑手,每天骑过的路,加起来可以绕整个望京一圈。

  他们是望京的“活地图”。想知道怎么抄近路,抄小道,走夜路,拦下他们问,比导航还精确。这眼力,这脚法,是整天整月练出来的。要送外卖,这功夫必备,货30分钟送达,熟透了路才好抢时间。

  杨成年纪最长,1991年生,北漂十年多,当过跑堂、帮工和厨师。送外卖辛苦,但庄稼地里长大的孩子,肩挑背扛,啥苦没受过。杨成跑得勤,一个月后工资就翻了番。他便唤来了妹夫李慧军。

  李慧军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女儿早产,住院费花了六万,他也因此欠了不少债。李慧军也很能吃苦,来到北京后凭力气挣了些钱。于是,他又唤来了他的妹夫周旭旭。周旭旭1994年生,为了讨媳妇,欠了小三十万的彩礼债。

  ……

  三人租住在望京附近的东辛店村。每天天一擦亮,他们就骑车出村。骑过低矮的住房和商铺,骑过成排的杨树和杏树,再过一道立交桥,就到了繁华地段,这里高楼耸立。

  下午2时,午高峰结束,兄弟仨到SOHO的美食广场吃面。平台和这里的档口商定了优惠价,专供骑手,一份只要10元钱。盛面的大姐体恤他们,没人给一个大海碗,面管够。中午累了,拿块纸板,放楼梯间地上,草草睡个午觉。

  每晚10时,望京灯火依旧辉煌。骑手们结束一天的活计,一道道黄色的电动车流驶回城中村。

  ……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