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供热已4天 部分小区居民家中暖气还是不热

 2019/11/05/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兰州供热已4天

部分小区居民家中暖气还是不热

居安小区的居民在浏览楼门口张贴的通知。

  11月4日,兰州市进入供暖第四天。连日来,从兰州晨报供暖热线96555收集的供暖“热问题”情况反映看,至今兰州市部分小区供暖还是不正常。

  自来水供应不足热力公司无可奈何

  家住兰州铁路西村铁路小区的市民夏女士向兰州晨报供暖热线96555反映,连续3天,她家暖气时有时无,室温不达标。11月3日,负责供暖的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红山热力中心在小区贴出通知称,目前铁路小区供热不正常是铁路水厂向供热站供水不足造成的。

  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红山热力中心负责人称,从11月1日起至今,因铁路水厂蓄水不足,铁路水厂降压供水,输送到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红山热力中心的自来水也严重不足,导致换热压力不稳定、系统缺水造成供热不正常。加上部分居民以为家中暖气不热是排气不足或者冷水顶住所致,便打开暖气片排气阀门放水。岂不知,很多居民家如此放水,导致供热管网更加缺水。锅炉缺水还得等水厂供水增加后加冷水,一加冷水,供热管网便会降温,供热站还得派人到处排气,导致居民家暖气又不热;越不热,居民越放水,形成恶性循环。

  对此,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红山热力中心提醒铁路片区热用户,在自来水不足的情况下,不能私自放水,否则会影响大家取暖。

  家中暖气片不热,供热站承诺服务

  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家住安宁科教城东区15号楼3单元,家中共6组暖气片,但从11月1日至今,只有1组暖气片是热的,其余的没有热度。她向供热站反映问题后,也没有人管,也没给住户反馈不热的原因。

  兰州市热力总公司“三供一业”运营服务中心安宁片值班室答复称,安宁科教城东区15号楼11月3日供暖阀门出现爆裂故障,服务中心立即派人维修更换阀门。目前,供热阀门已维修好,供热已经恢复。王先生家暖气不热,有可能是管道内冷气冷水顶住所致,服务中心立即派人为王先生提供排气服务。

  瓜州路54号林产公司家属院的王先生也反映,家中有1组暖气片不热。他找到供热站后,供热站答复是让住户自己去排空气,但是住户自己找的人去检查说是供热站给的压力不够。

  记者向负责为王先生家供暖的供热站反馈问题后,供热站表示将尽快派人调查落实,一定会给王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供热站公布的值班电话竟“暂停服务”

  市民高女士反映,她家住亚太国际公馆小区,至今家中室温只有16℃-17℃,室温不达标。经她向亚太国际物业了解后得知,该小区暖气由兰州天达物业管理公司供热站供暖。而供热站工作人员竟称,他们不知道亚太国际公馆小区是兰州天达物业管理公司供热站的供暖范围。

  记者欲向兰州天达物业管理公司反馈该问题时,却发现该供热站向社会公布的供暖值班电话“暂停服务”。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继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