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10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2019/11/18/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庄俊康

我省10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南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庄俊康)11月15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我省天祝白牦牛、山丹羊肉、榆中大白菜、庆阳苹果、定西马铃薯、文县纹党、张掖玉米种子、会宁胡麻油、瓜州枸杞、永登苦水玫瑰等10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农业农村部首次认定的2019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我省立足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加速由特色农业大省向特色农业强省转变,打造了一批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的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基地,大力推进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三品一标”建设,生产出了许多“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等闻名中外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已成为全国重要的“菜篮子”“果篮子”“蛋篮子”“肉篮子”“药篮子”,培育了一批叫得响的绿色“甘味”农产品品牌,全省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累计达2400个以上。为加快“甘味”农产品品牌建设,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两个“三品一标”建设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的实施方案(2019—2023年)》,立足绿色有机农产品品质,构建了产地环境评价体系、生产加工技术标准规范及评价体系、农产品营养品质及特质评价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可追溯体系。大力实施品牌营销战略,建立了“甘味”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县公用品牌企业商标品牌培育体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