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问答】坐地铁你更青睐哪种方式过闸?

 2019/11/21/ 08: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问答

坐地铁你更青睐哪种方式过闸?

1号线地铁列车上的残疾人专位

  核心提示

  11月20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11月10日,共发售交通部一卡通29.43万余张,其中标准卡19.44万余张,老年卡3.7万余张,敬老卡3.26万余张,爱心卡0.75万余张,学生卡2.28万余张。那么你更青睐哪种购票乘车方式呢?

  1 单程票使用占比高但逐渐呈下降趋势

  周末的地铁1号线西站十字站、西关站、五里铺站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排队购票客流。

  为了帮助市民快速购票乘车,市轨道公司在重点客流站加派了人手。“相比于运营之初,目前绝大多数市民都可以快速通过自助售票机购票。”一位工作人员说。

  “我觉得就目前而言,银联信用卡最方便,一刷就过闸了,而且还有优惠。”市民曹女士说。相比于不少有银联信用卡的上班族,不少就读于高校的大学生多数还是选择购买单程票。“平时还行,周末人好多,排队买票浪费了不少时间,要是能刷微信、支付宝就好了。”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的小罗告诉记者。

  “截至11月10日,共发售交通部一卡通29.43万余张,其中标准卡19.44万余张,老年卡3.7万余张,敬老卡3.26万余张,爱心卡0.75万余张,学生卡2.28万余张。”市轨道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建飞说,“统计10月份的过闸方式,其中交通一卡通使用占比为29.76%,单程票使用占比为49.64%,银联ODA使用占比为8.15%,轨道交通APP使用占比为10.63%,其他票卡(计次型纪念卡、本站进出卡、外服卡、员工卡等)使用占比为1.82%。”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整体情况看,购买单程票为市民的主要乘车方式,但使用比例在逐渐下降。同比9月份发售情况,交通一卡通总体发售减少0.7万余张,交通一卡通消费使用占比增长0.97%,单程票使用消费占比增加1.9%(国庆节期间单程票使用比例较高),银联ODA消费占比降低4.17%,轨道交通APP消费占比减少8.33%,其他票卡使用比例增加6.39%。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