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线风采】生力军在行动——记甘肃省三建中川商务中心青年突击队

 2019/12/04/ 0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永奎

【一线风采】

生力军在行动

——记省三建中川商务中心青年突击队

  甘肃建投三建集团青年突击队,是一支平均年龄仅有25岁的生力军。作为集团成千上万青年建设者的代表,他们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凝聚在一项项重大工程之中,为集团的发展奉献着青春和汗水。

  一直以来,打造“青年突击队”是三建集团党委为推动团青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的一项重要抓手,目的是引导和鼓励青年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充分发挥青年成员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的先锋作用。

  由三建集团承建的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2号楼项目启动后,服务于该项目的青年突击队亦同步成立。突击队由10名工程公司的年轻人组成,平均年龄25岁,党团员占90%以上。自组建以来,该团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以及现场技术服务工作,并得到业主、监理、质检站的一致好评。

  攻坚克难 勇挑重担

  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项目是兰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合同造价3.8亿元,施工难度大、工期要求紧、质量要求高。面对如此艰巨的挑战,开工前人数不到12人的项目部没有退缩,迎难而上,成立了以年轻人为主力军的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青年的优势,勇挑重担、学习创新、攻坚克难。

  泥浆护壁桩施工要求从钻孔到浇筑必须连续完成,时刻掌握施工质量。面对施工工艺的特殊性,青年突击队的机械没有一刻停止过,施工人员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每天在零下10摄氏度的施工现场不停穿梭。正是本着这份执着的精神,600根泥浆护壁桩全部完成仅用了45天时间,成为第一个完成桩基施工任务的项目部,并在第三方检测桩基各项指标时以100%的合格率顺利通过检测。

  追求进步 技术创新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们青年突击队的战场!”项目部青年突击队始终秉承着“建精品工程,筑百年基业”的企业精神。

  在基础施工完毕准备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时,兰州新区最低气温已达零下18摄氏度。面对恶劣的气候条件,青年突击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坚守在自己的战斗岗位上,精心管理现场作业。

  该工程主梁采用钢结构混凝土施工技术,局部跨度达16米,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为了高质量地完成施工,青年突击队的成员边施工边学习,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技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组织科学合理的吊装方式,使型钢梁一次吊装到位,二次复核后就达到验收标准。根据现场人、材、机等施工条件,青年突击队将主体结构划分为八个施工段,组织科学的流水作业,使一层平口的工期要求提前十天完成。同时,青年突击队在施工中积极采用新工艺,柱子模板采用先进的方圆扣加固,并及时复核其垂直度,在浇筑完成拆模后,800毫米的柱子误差没有一个超过3毫米。

  学习提高 坚守岗位

  在应对急、难、险、重、新任务中,青年突击队内部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面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突击队成员迎难而上,不断学习和创新,在解决了一个个难题的同时,每一次的攻坚克难也更进一步提升了青年突击队的战斗力。

  为了不断充实和提高自身能力,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能独当一面,项目部成员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都会定期进行学习交流。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大家共同想对策,总结好的施工经验。同时,他们积极学习建筑相关法律法规,在今年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中,就有两人以高分顺利通过考试,在今年一建考试中,有三人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

  “青年突击队既是荣誉也是使命。我们将戒骄戒躁,继续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真正成长为勤于学习、敢于追求、善于创新、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好青年。”队长赵小兵说。这是突击队精神的延续,也是每一个突击队成员对自己的要求。(李永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