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青宁首台骨科机器人天玑在兰成功开展手术

 2019/12/05/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小东

拥有“透视眼”“稳定手”及超强“方向感”

甘青宁首台骨科机器人天玑在兰成功开展手术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3日,甘肃省人民医院骨二科刘林教授团队成功开展甘青宁第一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Endo-TLIF(全内镜下经椎间孔入路腰椎椎体间融合术)治疗腰椎滑脱合并退变性腰椎侧弯手术。

  由甘肃省人民医院在甘青宁率先引进的国产“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开展四肢、骨盆骨折以及脊柱全节段(颈椎、胸椎、腰椎、骶椎)手术的骨科机器人系统,它拥有“透视眼”“稳定手”、精准至0.8毫米的超强“方向感”,以及提前规划手术路径的“先见之明”。

  据了解,应用机器人辅助Endo-TLIF手术,以术中影像资料为指引,建模患者实时情况,进行分析处理,而后根据分析结果,生成一份“完美”的手术计划。在手术当中,借助机器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不折不扣地执行术前计划的每个细节,实现教科书般的手术效果。

  刘林教授介绍,“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的应用颠覆了传统骨科手术的大切口、大创伤、易感染的手术模式,能够明显缩短手术时间,降低出血量,大大降低了手术风险,并达到微创、精准的理想效果。术后患者康复速度快,并发症少,极大地缩短了住院时间,降低了医疗费用,大大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该技术在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不稳的手术治疗中,比传统手术更微创、更精准、更安全,给广大腰椎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