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将推动互联网、区块链等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19/12/05/ 2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12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信息制高点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我省将全面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旧动能转换,打造服务西北、联接全国,面向中西亚、南亚、中东欧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通信枢纽、区域信息汇集中心和大数据服务输出地,努力建设数字经济强省。

  《方案》提出,我省将加快兰州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优化升级,推进甘肃“一带一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积极争取工信部支持在甘肃建设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有效提升全省国际通信流量疏导能力和国际信息网络互联互通水平,为“一带一路”陆上数据中心、丝绸之路信息港计算平台提供数据信息通道支撑。同时依托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主体与兰州大学成立的校企合作联盟和研究院,研发推广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在工业、农业、商贸物流等垂直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打造大数据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加大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打造区块链技术在跨境商贸物流领域的融合应用示范。支持建设三维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产业园、紫光智能产业园等园区,打造西北地区重要的智能制造基地。鼓励企业围绕感知、控制、决策和执行等关键环节,研发工业机器人、工业传感器,扩大和提升高端数控机床等装备智能化水平。鼓励企业开展无人机、服务型机器人等智能消费产品研发,建设石化通用、电工电气、集成电路封装、重离子医用治癌装备等西北地区重要的智能设备生产基地,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高端智能装备领域的合作范围。建设甘肃文化旅大数据平台,推广“一部手机甘肃”“中国文化资源平台”工程,启动“一部手机丝路”建设。依托省内文化旅龙头企业,实施智慧景区推广工程,建成集电子票务、营销推广、景区管理、视频采集于一体的智慧景区。依托丝绸之路旅推广联盟,建立信息化智能支撑平台,推动旅推广协作,扩大海外旅宣传推介,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较高知名度的国际文化旅目的地和客源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