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平凉市蓝天助学志愿者范致福:用爱心温暖贫困学子的好教师

 2019/12/10/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常舒清

范致福:用爱心温暖贫困学子的好教师

范致福为贫困孩子送来助学款

  他努力践行着蓝天助学“物质慈善第二,精神慈善第一”的宗旨,力所能及地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用爱心和耐心温暖了贫困孩子们的内心。2019年,他获得平凉市崆峒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颁发的“温暖城市好义工”证书。他就是平凉市蓝天助学志愿者范致福。

  1993年7月,平凉师范毕业的范致福义无反顾的回家乡执教,一心扑在家乡孩子的教育上。多年来,他先后获得多项荣誉和奖励。他不仅努力工作,还时刻关注单亲家庭、孤儿及特殊家庭孩子的求学和心理健康。26年来,他扎根教育一线,关爱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

  2006年春季,范致福和平凉市蓝天助学志愿者协会的创始人于成学走访多名同学,使孩子们都成功得到了资助。也就是这次走访,让他走上了助学的道路。

  2017年范致福注册成为平凉市蓝天助学志愿者协会会员。入会后,他多次组织发起并参与志愿者走访、回访等助学活动。多年来,他和蓝天助学志愿者克服路途遥远、天气恶劣等困难先后走访、回访了泾川县、灵台县及崆峒区的受助学子。在助学的道路上,他撰写了走访手记、走访心得100多篇,帮助60多名中小学生收到助学资助,给受助学生送去爱心被子、鞋子、大米、油等生活用品,累计发放资助款近10万元。

  2019年暑期,为了让受助的孩子得到精神上的抚慰,范致福和另外两名志愿者带领15名孩子参加了山东海纳管理学院与蓝天助学联合举办的“国学公益夏令营”活动。他们共同克服重重困难远赴济南和北京,通过这次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

  范致福的善举诠释了一线教师的责任和爱心。范致福告诉记者,助学活动没有终点,他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他说,他要用自己的热心和爱心为孤儿、留守儿童点燃一盏希望的心灯,让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时刻被温暖和幸福包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舒清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