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简”述中国故事《悬泉汉简》《玉门关汉简》成果发布会在兰举行

 2019/12/19/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卢伟山

“简”述中国故事《悬泉汉简》《玉门关汉简》成果发布会在兰举行

 发布会现场。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卢伟山 摄

  每日甘肃网12月1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卢伟山)12月18日,由甘肃省文物局指导,甘肃简牍博物馆和新华网甘肃频道共同举办的“简”述中国故事——《悬泉汉简》《玉门关汉简》成果发布会暨甘肃简牍博物馆未来发展思享会在兰举行。甘肃省文物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国内和省内文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出版和新闻界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由甘肃省简牍博物馆、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合作整理完成的《悬泉汉简》(一),以及甘肃省简牍博物馆与其他兄弟单位合作整理完成的《玉门关汉简》近日由中西书局出版发行。这些专著的整理出版,将为“一带一路”历史研究带来新的学术增长点,为两汉丝绸之路的研究提供新的第一手资料,是甘肃简牍博物馆近年来继《肩水金关汉简》《地湾汉简》《甘肃秦汉简牍集释》等学术成果之后的最新重大成果。

  甘肃简牍博物馆成立于2012年,主要职责是对馆藏简牍文物的收藏保管、保护修复、整理研究和展示利用及其他相关工作。馆内共收藏文物50129件(组),包括秦、汉、魏晋简牍4万多枚以及与简牍相伴出土的其他相关文物。主要包括天水放马滩秦简、居延新简、肩水金关汉简、地湾汉简、敦煌马圈湾汉简、悬泉汉简和临泽晋简,以及纸张、纺织品、木器、漆器、铁器、骨器等大量文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