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居民将暖气水排进下水道 竟是为了给供热站“找麻烦”

 2019/12/23/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居民将暖气水排进下水道 竟是为了给供热站“找麻烦”

  近日,供热站发现锅炉失水严重,而杨某所在居民楼下地沟里下水管道是热的。派出所民警上门一查,原来是杨某用塑料管将暖气里的热水排到下水道里。这是日前发生在兰州市城关区房管局雁滩供热站辖区一居民小区里的事。

  12月22日,地处南河路的雁滩供热站工作人员郑先生向兰州晨报记者反映,21日,该供热站发现正常运行的锅炉出现不断失水的现象,导致锅炉整体温度升高缓慢,影响居民正常取暖。该站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到处检查,发现南河路2792号原兰后工程队家属院楼下地沟下水管道居然是热的,供热站由此怀疑有人在往下水管道偷排供热管网热水。

  供热站顺藤摸瓜,最后查到南河路2792号单元6楼一杨姓居民家时,发现该居民家大门紧锁,无人在家,便求助110和辖区派出所民警。民警叫来杨某打开房门,这时供热站工作人员发现,在杨某家的卫生间,一根很长的塑料管里正流淌着供热用的加了臭味剂的红色锅炉水,该管子一头接在暖气上,一头放在下水道里。而且在杨某家的坐便器里,尚有供热管网里的红色水。针对杨某家发生的供暖热水被排放到下水道里的事实,杨某在派出所民警的要求下写下“不再放暖气水,补缴暖气费”的“保证书”。

  雁滩供热站苗站长告诉记者,12月14日,他外出办事路过杨某所在小区时发现,杨某正在用热水洗车。杨某所用水散发出臭味剂的味道,苗站长怀疑其在用暖气水洗车便上前阻止,由此与杨某发生肢体冲突,他的额头上被杨某用水杯砸出一个包来。苗站长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前来处理此事。由于供热站用水是自来水经过软化后的软化水,一旦锅炉失水,供热站就得不断往锅炉添加软化水导致锅炉温度下降。这时,细心的居民就会发现家中暖气温度降低,以为是供热站偷工减料不好好供暖导致的,从而影响居民和供热站的关系。

  记者采访杨某时,杨某承认,他确实排放了暖气里的热水,主要原因是几天前与供热站的苗站长发生纠纷,他就想通过放暖气热水来找供热站的麻烦。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继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