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宣传部、西北师范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天揭牌

 2019/12/27/ 2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01.jpg

会议现场

  每日甘肃网12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甘肃省高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第二次会议举行。会上,甘肃省委宣传部、西北师范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揭牌。

02.jpg

甘肃省委宣传部、西北师范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据了解,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现有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积极整合资源,拓展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的多元化途径。自独立设置以来,已培养各类学生4000人。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410人,全日制普通士研究生126人,博士研究生30多人。目前学院正以“明道信道、正创新”为办院理念,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工程,探索实施本博一体化卓越思政课教师培养计划,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坚持服务甘肃及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需求的能力,努力推进学院向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学院迈进。

  截至目前,甘肃省49所高校中有33所高校成立了马克主义学院,其他高校均设立了政教学部。2019年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新成立了马克主义学院。甘肃省高校共有政理论课教师1903人,总体师生比达到1:287。

  下一步,省委教育工委将会同省委宣传部,加强对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和指导。加强新一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抓手,加大对思政课基础设施、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的建设投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与辐射作用。充分发挥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的作用。同时,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实行引进与培养相结合方式,加快人才队伍建设。

03.jpg

教授作交流报告

  会议上,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复旦学院副院长徐教授作了“高校课程思政怎么做——复旦经验分享”交流报告。同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