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命令:给赵延虎同志追记一等功 "虎哥",一路走好!

 2020/01/06/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晓刚

省公安厅发布命令:给赵延虎同志追记一等功

“虎哥”,一路走好!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5日,省公安厅发布命令,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经公安部批准,特命令:给赵延虎同志追记一等功,颁发奖章和证书,奖励人民币2万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晓刚

  1月3日23时44分,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龚家湾大队一中队负责人赵延虎同志夜勤结束归队途中突然倒地、昏迷不醒。经急送医院全力抢救,但终因心源性猝死医治无效,于1月4日1时35分不幸牺牲。噩耗传来,哀思如潮!省市各级领导分别作出批示,公安部政治部、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政治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来唁电。省市公安机关派代表前往吊唁赵延虎同志,并慰问其家属,安排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及社会各界群众纷纷前往吊唁,深切表达对因公牺牲民警赵延虎同志的缅怀之情。

  “这么好的一位老大哥,怎么就离开了”

  听到赵延虎因公牺牲的噩耗之后,同事们纷纷来到殡仪馆吊唁。赵延虎的遗体躺在鲜花丛中,庄严而肃穆。前来吊唁的亲友、战友和群众络绎不绝,神情悲痛,他们手擎鲜花,一声声“虎哥,一路走好”令人心碎。

  赵延虎生前战友、安宁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唐文宝含泪说:“只要有工作任务,只要分配给他,不管多难多重,他都是毫无怨言地接受,也总能出色完成。我也对他说,休息了就多陪陪家人,不要牵挂工作。可他总是闲不住,经常要到线路上走走看看,生怕标线缺损了,信号灯有故障了……”

  民警李宝玺哽咽着说:“兄弟们的事他总记在心里。谁家在哪住、谁家老人身体不好、谁家有困难,他都一清二楚,总是想办法帮助解决。多少年了,我们一直喊他‘虎哥’。去年冬天,他听说我家暖气不热,当天就拿着工具,用了一下午就把暖气修好了。”

  辅警杨晓青潸然泪下:“每次出勤务,他总是冲在最前面,经常说‘没事,我来,你们快去吃饭’、‘没事,我来,你们快去休息’、‘没事,我来,不用担心,有我在呢!’这么好的一位老大哥,怎么就离开了……”

  孩子高考他只留了一张“加油”字条

  1994年,赵延虎从部队复员后,进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26年来,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孩子生病、上学,家里小修小补的事,从来都指望不上他,但善良贤惠的妻子从未抱怨,默默地在背后付出,用真情和责任支撑着家庭。

  去年6月,赵延虎的儿子参加高考,孩子盼望着父亲能像其他同学的爸爸一样,送他进考场,在校门外等待,陪他一起见证人生最重要的“大考”。但是赵延虎考虑到辖区高考安保任务繁重,自己作为中队长,只能选择坚守岗位。高考那天,清早出门前,他偷偷给儿子留了一张字条:“加油!老爸永远支持你。”

  作为父亲,谁不想在孩子人生的关键时刻陪在身边?但是警察的职责使命所在,又只能让他在心底默默给儿子说声“抱歉”!

  “群众信任咱们,咱就得把事情做好”

  面对老百姓的求助,赵延虎常说的一句话是:“群众信任咱们,咱就得把事情做好,要不对不起良心,对不起这身警服!”他是这么说的,也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竖起了大拇指。至今,网上相关的报道还能搜到许多。

  2017年5月24日每日甘肃网报道,赵延虎在安宁交警大队门口执勤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失主的身份证、银行卡及现金。几经周折,他在甘肃政法学院找到了失主苏某,将钱包物归原主。

  2018年11月25日中国甘肃网报道,金昌薛女士在某餐厅上班时,右手不慎卷入绞肉机中,造成拇指、食指、中指严重绞伤,需要立刻送医院治疗。接到指令后,赵延虎立即驾车赶赴现场,一路开道护送救护车,仅用16分钟就将伤者送到兰州手足外科医院,为及时手术赢得了时间。

  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英雄一路走好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博激流!从警26年,赵延虎同志扎根基层、兢兢业业、奋战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总是冲锋在前,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个人嘉奖3次,6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3次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获全市“人民满意交警”荣誉称号。

  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英雄一路走好!“虎哥”,一路走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晓刚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