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教育厅部署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

 2020/01/09/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省教育厅部署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寒假在即,省教育厅就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下发通知并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校要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做好集中整治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校要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长会等形式,提醒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居家安全和外出安全。对节日和假期期间返乡探亲、出外游玩的学生,强化出行安全教育。假期结束,要及时核对人员,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查核原因。对寒假留守学校的师生,要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并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日常管理。严格大型学生活动的审批和管理,严防拥挤踩踏、火灾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并及时准确上报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