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历时4个半月 300万人次参与其中 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2020/01/10/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历时4个半月 300万人次参与其中 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冰雪嘉年华,走起!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9日上午,随着2019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兴隆山滑雪场举办,这场历时4个半月的“欢乐运动嘉年华”正式谢幕。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设27个比赛项目,30多万人参赛,参与人次超过300万,最终产生218个冠军,完美诠释了“创新、智慧、共享、欢乐”的办赛理念。闭幕式上,举行了表彰授牌仪式,市全民健身中心等10家单位获得道德风尚奖,兰州晚报等4家媒体获得媒体合作伙伴奖,市空竹协会、甘肃省桥协、甘肃麦斯力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8家承办单位获得授牌。

  历时4个半月 参与人次达300万

  2019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于2019年8月8日开幕,10月22日进入决赛,12月22日结束最后一场比赛,历时4个半月,全面开启了全民运动嘉年华模式。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以“创新、智慧、共享、欢乐”为办赛理念,为了让广大市民都能积极参与其中,赛事秉承“无门槛、零收费、周末赛”三大特色,全面提升赛事品质,努力形成拥有自我造血功能和社会吸引力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

  本次赛事共设置田径、足球、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台球、围棋、五子棋、中国象棋、桥牌、双扣、街舞、拉丁舞、摩登舞、广场舞、门球、武术(含太极拳)、跳绳、游泳、轮滑、登山、空竹、健身健美、绿色低碳竞走、全民健身达人秀、广播操等27个运动大项。从县区海选赛到总决赛,可谓精彩纷呈、佳绩不断。共有30多万人参赛,参与人次达到300万,最终共产生218个冠军。从赛事活动数量到人群参与覆盖率,都说明了群众对这场全民健身“嘉年华”的认可和青睐。

  全龄参与共享欢乐 中青年人是主体

  据了解,本届赛事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75岁;参与人员年龄最大的为82岁高龄(注:裁判)。

  从盛夏到严冬,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狂欢中,草根选手与体育明星同场竞技,既有邻家小娃儿,也有西北球王;既有本国选手,又有外籍选手。各类人群能自主选择、平等参与,共享健康欢乐。

  据赛会数据统计,参赛人员中,中青年人成为本次市民运动会的参赛主体,20岁至60岁的人群占95%。真正做到了全龄参与,全民运动。项目方面,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广场舞、全民约跑、登山等项目,为市民最喜爱并广泛参与的运动项目。轮滑、空竹、游泳、拉丁舞、摩登舞、绿色低碳竞走、全民约跑、广场舞、广播操、双扣、健身健美、登山等项目,为近年来新兴的运动项目,深受中青年人喜爱。

  记者了解到,2019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兰州市各政府部门、运动协会、企业等的鼎力支持。赛事期间,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兰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三县五区文体局,甘肃省桥牌协会、兰州市路跑协会等18家运动协会,以及甘肃建投金城文旅等6家企业通力合作,多方参与,全力打造了这场属于老百姓的欢乐运动嘉年华。

  2019亮点多多 2020还要再见

  “2019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一些大的协会,从规模、理念到参与人数都有大的突破。通过赛事活动的举办,带动引领更多市民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另外媒体宣传效果非常好,对于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项目进行了直播,很多市民通过媒体的报道,知道在自己身边有这样一个赛事,并且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还有就是赛事更加专业化,包括市民、教练、组织人员。在举办比赛的同时,我们还通过专业的平台,请一些健身专家,开展健身大讲堂,指导市民用更专业、更健康的方式去健身,这些都是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亮点。”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凤霞介绍说。

  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24日,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共发布21260张照片,234132次浏览下载,以“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为关键字在百度的搜索结果多达4250000个。通过电视现场直播的项目有篮球、台球、气排球、乒乓球、足球、健身健美和冰雪嘉年华7项,市民关注度高,全民参与态势已逐渐形成。

  2019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兰州这座依偎在黄河之滨的运动之城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

  2019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闭幕,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刘凤霞介绍说:“2020年我们还将继续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要发挥协会的作用,让协会不仅更专业,还要逐步壮大起来,成为带动引领市民健身的引领者。另外,去年全民健身运动会是8月开始,今年准备要将时间段提前,这样一来,参与的人将更多、规模更大,设置的项目也要更多样化。要让兰州市民参与健身有所想、有所好,并积极参与到自己的爱好中来,从而提高大家的健康程度,让全民健身运动会成为全民参与、全民健康的欢乐嘉年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