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猫年货数据显示 兰州百合静宁苹果等5种甘肃特产成为全国消费者欢迎的年货

 2020/01/10/ 15: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天上午,天猫发布2020年年货大数据显示,兰州百合、静宁红富士苹果、兰州牛肉面、陇西黄芪、天水花牛苹果成为全国消费者欢迎的甘肃年货。

  据介绍,本次年货大数据是天猫联合相关媒体发起、由各省超过1000万人参与评选产生的。经过对各地美食爱好者提报的2万件特色年货公开评选,评出80款年货之王等一系列年货数据。重庆火锅底料、天水酿皮、象山白虾、莆田荔枝肉、福建芋饺、甘肃三泡台等一批地道年货上榜。在上述甘肃特产受到全国消费者欢迎的同时,甘肃消费者热买的来自全国的产品也很多,其中黄桃罐头、青岛大虾、菜籽油、麻阳冰糖橙子、云南人参果排在前五位。

  天猫年货大数据还显示,截至目前,三泡台、花馍馍、人参果、兰州拉面、民勤羊肉、兰州鲜百合、礼县花牛苹果、敦煌研究院春联礼盒、陇南大红袍花椒、天水酿皮成为甘肃省内受欢迎的10款年货。

  吃一口家乡味,过年会更有味。今年购买原产地农产品的消费趋势非常明显。天猫数据显示,年货中土特产消费比例同步扩大一成,其中90后为最大消费群体,占据食品消费比例的一半。他们不光购买自己家乡年货,还购买了全国原产地的特产。天猫数据还显示,目前,全国办年货花费排名中,广东、浙江、江苏位居全国前三,甘肃省排第26位。

  阿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淘宝天猫与全国1000多个农产品原产地合作,在年货节页面开通“地方特色年货”专区,地道年货平价直供消费者的同时,也为产地农民增收拓宽了渠道。截至1月8日,天猫年货节组委会此前定下的小目标“帮全国农民卖出3亿斤农产品,让参与农民每人增收1000块”已经顺利完成。据统计,天猫年货节一共帮全国农民卖出3.8亿斤优质农产品,让每位参与其中的农民过年前平均增收1037元。

  (本稿数据图由阿里巴巴集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