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关注春运】春运首日,雪落陇原,兰铁集团送您平安回家

 2020/01/10/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曹立萍

雪落金城,兰州西站旅客井然有序。

兰州西站问询处为旅客提供问询服务。

交警在兰州西站候车大厅为旅客送“福”字,助力平安春运。

春运首日警犬来“帮忙”,共助平安春运。

兰州西车站派出所民警现场为旅客普及铁路交通运行安全知识。

兰铁国旅扶贫超市为旅客提供特色农产品。

兰铁集团为旅客送上文艺节目。

平安春运,平安回家。

  文/图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曹立萍

  1月10日,铁路春运大幕正式开启。

  当天上午,一场小到中雪普降陇原,给春运工作带来挑战。

  清晨,兰州西站工作人员就开始清扫落客平台积雪。记者在现场看到,春运首日的兰州西站,旅客人数比往日略有增加,大家拉着行李箱,有序进站上车,整个车站运行安全有序。

  上午10时,兰州西站举行了公益大卖场、公益大舞台和公益大讲堂活动,现场售卖扶贫特色产品,让旅客欣赏甘肃传统曲艺文化演出,志愿者为旅客讲解网上购买年货宝典、电子客票使用攻略等知识。

  今年春运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兰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865万人,较2019年同期增长9.5%。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理念,抓好安全、运输、服务、售票等各环节工作,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科学调配运力,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让广大旅客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